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4
0

今天這篇我們要來介紹迴圈,迴圈是一段在程式中只出現一次,但可能會連續執行多次的程式碼。迴圈中的程式碼會執行特定的次數,或者是執行到特定條件成立時結束迴圈,其中又以while迴圈跟for迴圈為最常見,那兩者之間有甚麼區別呢?
for迴圈: 以固定數量的變數,作為控制條件的重點。跟其他的迴圈,如while迴圈,最大的不同,是它擁有一個迴圈計數器,或是迴圈變數。這使得for迴圈能夠知道在迭代過程中的執行順序。

while迴圈: while迴圈以某個條件,作為控制條件的重點。利用一個返回結果為布林值(Boolean)的表達式作為循環條件,當這個表達式的返回值為「真」(true)時,則反覆執行迴圈內的程式碼;若表達式的返回值為「假」(false),則結束執行迴圈內的代碼,繼續執行迴圈下面的代碼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31007/201624303FwSG4Ucb9.png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31007/20162430XN1d1melcV.png
這兩個其實是同一個程式,只是上面的是用for寫的,下面用while寫,執行結果是一樣的。


上一篇
DAY23今天學array!!
下一篇
DAY25 甚麼時候該正確添加JS
系列文
重新學習網頁製作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